image.jpeg

每天黃昏的時候,

我都會搬著鼓到一樓放著, 我喜歡在那富有節奏感的旋律中編織自己美麗的夢想!

爵士鼓讓我忘掉世俗的煩惱。

 

那天,

往常我從樓上下來的途中,就聽見有輕微的響聲,

是擺放一樓的鼓聲。

「有小偷!」我一個箭步衝過去,

果然不出我所料,一個大約10歲的少年正在那裡敲著爵士鼓。

那個少年頭髮蓬亂,臉龐瘦削,不合身的外套鼓鼓囊囊,旁邊的老奶奶牽著他。

 

這時,

我看見老奶奶的眼裡充滿了惶恐,趕緊叫小男孩不要敲了這不是我們的東西。

在小男孩依依不捨正準備放下的時候,

我問道:「你很喜歡打鼓嗎?」

「是的,但我很窮,學不起也買不起。」少年回答。

「那我送你這把鼓棒跟小鼓,就隨時都可以敲了。」我語氣平緩地說。

老奶奶一開始很不好意思沒辦法收下這個禮物,

但最後雖然似乎不相信有這麼美好的一件事,也很疑惑地看了我一眼,

還是拿了一直點頭說謝謝。

 

晚上,妻子下班後發現,忍不住問道:「你心愛的小鼓不見了耶?」

「哦!沒有,我把它送人了。」

「送人?怎麼可能!你把它當成了你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」

「親愛的,你說的沒錯!但如果它能夠拯救一個迷途的靈魂,我情願這樣做。」

 

當你將愛奉獻給這個世界,

你的愛也會隨著獲得贈與的人而繼續的延續下去,

愛的力量雖然虛無,卻比任何事物都還要有渲染力。

 

 

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的小故事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爵士鼓 樂器 打鼓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
    悠悠

    悠悠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